就不告诉你

ao3: erdaozhu
wb: 朱楠楠粗来玩
fw:colleen

2019-08-05

【井慕】Fall Again(六)

(六)

 

程慕生一路回想着他们大学的过往,一不留神车已经开到了井然家门口。

 

“下车吧。”井然轻松地说。

 

程慕生刚回过神来,赶忙说:“等一下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想再跟你确认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程慕生还是决定要把事情问清楚,“你到底为什么非要让我去你家做保姆?你不会……你不会觉得尴尬吗?”

 

“尴尬?”井然不解地看向程慕生。“为什么会尴尬?”

 

“好吧,既然你觉得不尴尬,我也没什么好矫情的。”程慕生想了想,或许他们那一段就只是年少轻狂而已,现在的井然明显成熟了许多,而自己对于井然来说,或许真的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罢了。那么,自己也该学着成熟一点,不要那么轻易就炸毛。不就是当个保姆吗?只要待遇好,给谁当都一样!

 

于是他解开了安全带,打开了车门,也用轻松的语气说道:“走,回家吧!”

 

 

 

井然打开了家门,程慕生跟在他身后,只听见白阿姨的声音传来。“儿子?你资料取回来了?”

 

“取回来了。”井然说着,从口袋了拿出了一个U盘。他晚上出门,跟母亲说是回工作室去取忘在那里的资料。

 

白阿姨坐在沙发上,转头看见井然和程慕生一前一后地进了客厅。“呀,小程也下课了啊?你们在外面碰上了?”

 

程慕生明显有些心虚,没敢作答。但井然还是非常沉静地回答:“嗯,刚才我在外面正好看到他。”

 

“哈哈,那好,那就不用我介绍了!井然呐,小程这孩子你挺满意的吧?”

 

井然使劲点了点头,用像哄小孩地语气说:“特别满意,主要是您喜欢就好。”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程慕生恍惚觉得这是热心阿姨带着自己的儿子过来跟他相亲。

 

然后这个幻觉很快被打破了,井然微笑着转过身,以一种相当客气的口吻说:“程先生,那你一会到我书房来一下吧,我跟你把合同签了。”

 

“这么晚了还签什么合同。”白阿姨瞥了一眼井然,然后笑眯眯地跟程慕生解释,“小程啊,你别介意,我儿子就这样,办事总是一板一眼的。他非要签这个合同,不是因为不信任你。”

 

程慕生赶忙说:“我知道的白阿姨,本来签合同也是……”

 

“也是保护他的合法权益。”井然抢着补上了程慕生后半句话。

 

白阿姨非常理解地说:“那行,那你们两个好好商量啊。我去给你们热杯牛奶。”

 

“白阿姨,我来吧,您歇着就行。”程慕生拦住了白阿姨,把书包放在一边,非常勤快地小跑进了厨房。

 

程慕生麻利地从厨房里端出来三杯牛奶。“白阿姨,牛奶给您端到屋里去吧?”

 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拿就行。”白阿姨说着拿起托盘上的一杯牛奶。

 

“白阿姨,那杯是凉的。”程慕生赶忙说道,他指了指另两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说,“这两杯是热过的。”

 

“小程啊,你可真细心,你还准备了一杯没热过的啊!”白阿姨惊奇地看着程慕生,“太巧了,我们家井然啊就不喜欢喝热牛奶。你不知道,每次我给他热的,他非放凉了才肯喝!”

 

程慕生手一抖差点没端稳托盘。“坏了……”他心想。

 

但白阿姨似乎没注意到程慕生这细微的动作,她打了个哈欠,指了指楼上说:“那我先去睡了。井然,你也别太熬夜,知道了吗?”

 

井然乖巧地点头,“知道了,妈,晚安。”

 

白阿姨上楼后,井然接过程慕生手里那杯凉的牛奶,抿着嘴笑,“谢谢你还记得……”

 

“我哪知道你的习惯改没改,毕竟这么多年了。”程慕生小声嘀咕,“那杯凉的不能是我给自己准备的吗?”

 

井然点点头,“也是,看来是你的习惯改了,我记得你原来喜欢喝热的来着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程慕生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 

井然端着牛奶走到书房,打开了灯,然后在书桌旁翻出两份文件。他招了招手,示意程慕生一起进去。

 

程慕生便也跟着走了进去,把他热牛奶的托盘放在了书桌上。

 

井然把合同摊开,又拿起一只笔。“我已经签过了,你再看一眼合同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程慕生盯着那两份一模一样的合同,那上面全是意大利文,程慕生看得有些晕。

 

“不急,你坐下慢慢看。”井然笑了笑,绕到书桌后面,打开他的电脑,准备再处理一些在工作室还没完成的资料。

 

程慕生叹了口气,只好坐在井然对面,边喝着那杯热牛奶,边仔细地研读兼职合同。

 

合同有一些法律上的术语,程慕生读不太懂,抬起头正要向井然询问。谁知他一抬头,刚好发现井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抿着嘴看着他偷笑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程慕生一头雾水。

 

井然点了点自己的嘴唇上方,“喝出胡子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程慕生尴尬地用手刮了一下他自己的嘴唇,果然蹭下来一些奶沫子。

 

“还有一点。”井然接着点了点自己的嘴角。

 

程慕生只好又擦了擦自己的嘴角,忍不住嘟囔了一句,“天啊,你这洁癖加强迫症可是一点也没变!”

 

话音刚落,井然就从位置上站起身来,绕回到程慕生跟前。程慕生也警觉地站了起来,说道:“干嘛?你要打我啊?”

 

可是井然一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程慕生的嘴唇,然后伸出手,非常认真且自然地帮程慕生擦了擦嘴角。

 

“喏,现在好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程慕生脸涨得通红,他抓起桌上的两份合同,说道:“那个,合同我拿回去看,看完就签,晚安。”然后,逃也似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评论(50)
热度(231)
© 就不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