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不告诉你

ao3: erdaozhu
wb: 朱楠楠粗来玩
fw:colleen

2019-08-01

【迟勤abo】心火(二十一)

(二十一)


迟瑞今天帮着罗勤耕解决了个大麻烦,进一步拉近了他和罗勤耕的距离,罗勤耕也接受他了,谁料到突然被泼了盆冷水!

 

迟瑞在电话里接到了通知,说是圣卢文联邦军部派了人来,有紧急任务需要和他对接,要他立刻返回驻地。迟瑞问是谁,电话那头却不肯多说。

 

在开车回驻地的路上,他心里十分焦躁不安,直觉告诉他,这件事跟沈凌雪脱不了干系。

 

一回到驻地,卫兵便告诉迟瑞,联邦来的人在他办公室里等着。迟瑞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军帽,开门走了进去。

 

在他办公桌后坐着的,果然是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 

“我说你跑哪去了?我在这等了你这么长时间!”

 

“程斌?”迟瑞又惊又喜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一见来的人只有程斌,迟瑞终于放心了一些,摘了帽子坐在办公桌对面,想要和老友寒暄几句。

 

“你以为我愿意来啊!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你怎么呆的下去!”程少校抱怨说。

 

迟瑞给自己倒了杯茶,回答道:“我觉得挺好的,天高皇帝远。”

 

程斌夸张地嗅了嗅迟瑞身上的味道,“呵,我看你是有了omega,乐不思蜀了吧。”

 

迟瑞尴尬地摸着自己的鼻子,回来时他确实疏忽了,忘了给自己喷一些信息素遮盖剂。“咳咳,你到底有什么事?这么急着叫我回来?”

 

“唉,我也不想啊,我这不是带着任务来的吗?”程斌挠了挠头发,“我这有两个消息,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一个?”

 

迟瑞喝了口茶。“随便。”

 

“那就先说坏消息。”程斌压低了声线,“我这次来,是来接任你的。”

 

迟瑞眉头紧皱,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没听错,我来了,你回去,军部刚下的通知……不是,你说我找谁惹谁了?为什么非派我来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?一般外派不是最短也要6个月的吗?”迟瑞困惑地问道。

 

“大哥,拜托你想一想,你这是可以用一般情况套用的吗?”程斌见迟瑞不信,从口袋里摸出个文件递给迟瑞,“看吧,军部公文,说你迟瑞在外派期间表现良好,屡立军功,特此晋升为上校,三个月期满即刻回总部报到。哦,恭喜了,迟上校,这就是你的好消息——连升两级!”

 

迟瑞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张公文,连看了好几遍,确定自己没有看错。“开什么玩笑!”

 

“要是有人也能这么跟我开玩笑就好了!你说我能不能在这呆三个月,回去也马上升官?”

 

“又是沈凌雪搞的?她到底想干什么?”迟瑞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是不是跟她说什么了?”

 

“我能跟她说什么?说你在外面养小情儿?我是那种人吗?我怎么可能说!”程斌无奈地摇头,“再说了,她和她爹要是知道什么,怎么可能还给你升官啊!”

 

迟瑞叹了口气,压制住自己的情绪。“那是为什么?”

 

“你想知道为什么?行吧,我姑且跟你分析分析,当然,这也是我道听途说,仅供参考。”

 

“快说!”

 

程斌也喝了口茶,慢慢地说,“前几日,有传言说啊,沈虎最近身体貌似不大好,好像是查出了什么癌症……”

 

迟瑞紧皱着眉,“当真?”

 

“这消息封锁得很紧,多半是真的。怎么?沈凌雪没偷偷告诉你吗?”

 

“你觉得呢?”迟瑞使劲掐了掐自己的眉心,“可就算是真的,这样大张旗鼓地把我调回去,不是坐实了传言吗?”

 

“所以啊,他们还有另一个消息放出。”程斌意味深长地盯着迟瑞,“沈凌雪说她怀孕了,这你总知道吧?”

 

迟瑞哼了一声,很是轻蔑。

 

“那我猜的没错,她没怀对吧?我就说嘛,就你和她打成这样,要怀早就怀了,怎么可能等到现在……”

 

程斌被迟瑞冰冷的目光一瞪,突然住了嘴。他笑了笑,决定接着分析,“这么说来,她放出怀孕的消息就是调你回去的幌子,实际上,八成是沈虎命不久矣,要急着扶植一个亲信。迟上校,待你飞升后可别忘了哥们帮你的情谊啊!”

 

迟瑞沉默了一阵,说道:“事情没那么简单,我跟沈家关系差成这样,沈虎怎么可能会扶植我?”

 

“可他也没什么好人选啊?说到底,不管你们关系差成什么样,你又跟沈凌雪离不成婚,在外面看来,你还是和沈家绑在一起的。现在只要你回去,对沈凌雪态度再好一点,老头还不把权力都交给你?”

 

房间里一阵可怕的沉默。

 

半晌,迟瑞说,“公文上写三个月期满回去,那这么说,我还可以在这里再呆两周,对吧?”

 

“你还磨蹭什么啊?这可是大事,军部要变天了!早点回去,以防有别的势力虎视眈眈。”程斌痛心疾首地说。

 

“可是,我还有些事情没有安排好。”

 

“你不会还舍不得你的小情儿吧?”

 

“事到如今,我也不瞒你了。”迟瑞解开他的军服衣领,好让自己松口气,“我的omega怀孕了,我得安顿好他,才能放心回去。”

 

“闹了半天,真怀孕的是这边啊!”程斌扶额,“你可真行!恭喜你要当爹了!”

 

“给我几天时间,让我把这边安排妥当。”迟瑞坚持说。


迟瑞本想着能够照顾罗勤耕直到他生产的,现在计划赶不上变化,现下他只能想着如何把罗勤耕安顿好。

 

“行吧,给你三天,总够了吧?”

 

“三天……”迟瑞喃喃道,为什么每次留给他和罗勤耕的时间,都只是三天?




(还好凭记忆又写出来了。。。)

评论(42)
热度(314)
© 就不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