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不告诉你

ao3: erdaozhu
wb: 朱楠楠粗来玩
fw:colleen

2019-07-20

【迟勤ABO】心火(十五)

(十五)

 

迟瑞说要送罗勤耕回学校,罗勤耕婉言谢绝了。

 

回到学校后,罗勤耕便收到了迟瑞通过介绍人打到他账上的60万元。“终于要结束了”,他默默地想。

 

下午最后一门期末考试结束后,大批的学生都迫不急待地离开学校开始假期。罗勤耕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,鼓起勇气,给陈哥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
 

“喂,小勤耕,你终于主动打电话来了!怎么?是钱凑不上,决定让我帮你找个金主还债了?”

 

“一会我会把剩下的20万打过去,这样我们就两清了。”

 

“呵,你是不是记错了?20万怎么叫还清了呢?”

 

罗勤耕心里一紧,“你什么意思?我前两次已经还了80万,这次当然就只剩20万了。”

 

“你欠的100万只是本金,小勤耕,你不会不知道还有利息的吧?”

 

 “你之前没说有利息!”罗勤耕气急了。

 

“还不要利息,你当我是做慈善的吗?你爹当初打的欠条还在我手上呢,上面明明白白写了要付利息的,你要是不信,我可以带着欠条亲自去找你。”

 

罗勤耕早就应该想到这个陈哥不是什么善茬,他不会这么轻易放过自己。他咬了咬牙,努力抑制自己的怒气,“那利息是多少?”

 

“100万本金,你拖了我这么长时间,利息有102.33万元,我也不要那零头了,你再还我100万利息就行。”

 

“你!利息怎么可能那么高?你这是敲诈!”

 

“是吗?当初你爹借钱的时候,可是同意了按照我制定的利率算利息的,他死了你就不想认了是吗?我告诉你,我已经给你少算了,对你够可以的了!要放别人,我早就给他卖到匹配中心了!”

 

“好,照你这样算利息,我再去筹钱的这段时间,这100万还是会翻倍,对吧?这样我永远不可能还清这笔钱。”

 

“小勤耕,当初你们借钱的时候,我可是很痛快的。你要是早点还,也不至于有这么多利息。”

 

罗勤耕感觉自己快要站立不住,“陈哥,求你了,我可以再付你一些利息,但是我实在是不可能再掏100万出来了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了轻蔑的声音,“小勤耕,100万的本金你能在三个月内凑到,我相信以你的资质,剩下的100万只是你想不想还的问题。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?”罗勤耕嘴唇发白,无力地坐在了地上。

 

“我不管你怎么凑的钱,我也说过,你如果凑不上,我可以给你找个金主帮你还钱。所以不如这样,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——你先把这次的20万和你手上还剩的钱还上,剩下的限你三天内补齐,我可以不算你这三天的利息。”

 

罗勤耕没有开口回答。

 

电话那头传来了陈哥诡异的声音:“我知道你家在哪,也知道你学校在哪,你知道还不上钱的后果是什么。”

 

电话被挂断了,罗勤耕几乎要瘫倒在地上,他的噩梦不但没有结束,反而变本加厉。

 

怎么办?算上迟瑞这次打给他的60万,照陈哥说的利息,他还是要在三天之内再凑出60万来。之前他为了还债,已经把自己降到尘埃里去做了代孕,现在到底还要他怎样?

 

-----------

迟瑞还是悄悄送罗勤耕回了学校,在校门口呆了一会后,才依依不舍地返回了驻地。

 

一回到驻地,迟瑞的卫兵就急匆匆跑了过来。“少校,联邦军部打来的星际电话,是……您的夫人。”

 

“沈凌雪?”迟瑞有些惊讶。由于星际通讯很昂贵,一般外派的军官也很难跟家属保持联络,有的可能大半年才能排上一次军部的星际通话。可自从他到木棉星外派这近两个月,沈凌雪已经给他打了第三次星际电话了。

 

迟瑞不情愿地回到驻地里的通讯室,通讯员帮他接通了星际电话后,沈凌雪的脸果然映在屏幕上,显得极其不耐烦。

 

“你又去哪了?”

 

“在忙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总是这么忙?”

 

“我到这当然是工作的,难道会很闲吗?”

 

“我上次跟你说了,要时常给我打星际电话过来汇报!”

 

“星际电话本来就很不好排,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情,就不要占用通讯频道。”迟瑞整理了一下军服领子,站起身想要往外走。

 

“哎!等等!”沈凌雪叫住了他。“我的孩子怎么样了?”


“什么你的?”迟瑞看了一眼一旁的通讯员,小声地说,“他很好,你下次不要无理取闹了。”

 

“好就行,那我可是要对外宣布了。”沈凌雪得意地说。

 

迟瑞忍无可忍,“你要宣布什么?”

 

“宣布我怀孕了呀,要不然到时候凭空出现个宝宝,别人会怀疑的。”




(怎么感觉两边都好虐。。。)

评论(44)
热度(266)
© 就不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