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不告诉你

ao3: erdaozhu
wb: 朱楠楠粗来玩
fw:colleen

2019-06-21

【井慕】Fall Again(二)

 (二)


井然皱着眉头看向程慕生,“怎么?你不知道是我吗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!”程慕生有些抓狂,“我要是知道那个Alexander是你,打死我都不会来的!”

 

“是吗?”井然眼神闪烁了一下。“我以为你是来叙叙旧的,其实,我见到你也很惊喜,你是什么时候来——”

 

“对不起,这是个误会。”程慕生毅然打断了井然的话。“我没想到招工的人是你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程慕生抓起书包,转身就要离开,谁知撞上了开门进来送咖啡的前台小姐,咖啡一下子泼了他一身。

 

“Scusami, non volevo offenderti, farò più attenzione la prossimavolta.”前台小姐慌忙向他道歉。

 

井然也连忙起身走了过来,拿起纸巾帮着手忙脚乱拍衣服的程慕生擦拭起来。“没烫着你吧?”

 

程慕生看着自己遭殃的衬衫和裤子,尴尬地说:“没事没事……”

 

井然示意前台小姐先出去,然后转身去办公室抽屉里翻出一套衣服,“你衣服湿了,先换我的吧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程慕生咬着牙说。今天真是触霉头,没想到在意大利找兼职居然也能遇上大学时期的前男友,而且还在前男友面前丢了个大丑,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

“呃,还是先换一下吧,你难道要这样出去吗?”井然用手指了指程慕生裤子上的咖啡渍。

 

程慕生低头看了看,好巧不巧,咖啡正好洇湿了他衬衫的胸口位置和裤子的档口,真是尴尬爆表!

 

井然把衣服交到他手里,然后走到门边绅士地开门出去了。“你先换吧,玻璃是遮光的,外面看不到。”

 

程慕生做了半天心理斗争,最终还是换上了井然递给他的衣服。过了一会,井然敲了敲门,问道:“换好了吗?”

 

“换好了。”

 

“小心。”井然用屁股顶开了门,手上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进来。

 

他把咖啡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,然后打量了一下穿着自己衣服的程慕生,明显出了神。

 

“谢谢你的衣服,我先走了。”程慕生又想抓起书包冲出去。

 

“等等!”井然拉住了他,“面试还没结束,先坐下喝杯咖啡吧。”

 

程慕生转头疑惑地望着井然,“面试?”

 

“对,你不是很想要这份工作吗?”

 

“我是很想要这份工作,但我不知道是要给你当保姆!”程慕生压抑着快要爆发的心理,低声说道。

 

“不是给我当保姆,是我的母亲。”井然诚恳的说:“她刚来意大利,非常不适应,我想找个人陪陪她。”

 

“那还不是一样?”程慕生苦笑了一下,“她会允许我住到你家去吗?”

 

“她不记得你的。”井然叹了口气。

 

程慕生哑口无言。

 

当年井然跟他提分手时,说是母亲不同意他们在一起。如今,井然却跟他说母亲不记得他,还要让他去自己家里做保姆。真是滑稽。

 

井然盯着程慕生,有些愧疚地说:“当年的事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可对不起的,当年的事我也都忘了。”程慕生抽了抽鼻子说。

 

“那你把合同拿回去看一下吧。”井然从说桌上拿起两份合同递给了他。“工作内容很简单,就是陪我母亲聊聊天,买买菜,做做饭,不会耽误你上课的。”

 

“我没有答应接受。”

 

“这是一份合法的兼职工作,每小时20欧元,一周不超过20小时,提供免费的食宿,我相信是最适合你的。”井然拿出了他专业的口吻说道,“合同你带回去慢慢研究一下,如果需要法律上的援助,你可以跟我说,我免费给你提供。”

 

程慕生眨了眨眼睛,似乎在消化井然说的话。“不是,这也太突然了吧?你不考虑一下外面那几个小女孩?或许他们更满足你找保姆的要求。”

 

“不必了,我已经请她们回去了。”

 

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程慕生不可置信地看着井然。

 
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,我想把你留下是因为……”

 

“因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我更信任你。”井然说道。“你不要急着拒绝我,先回去考虑一下。明天你可以到这里来还我的衣服,到时候告诉我你的答案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2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就不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