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不告诉你

ao3: erdaozhu
wb: 朱楠楠粗来玩
fw:colleen

2019-08-09

【迟勤ABO】心火(二十四)

(二十四)


罗勤耕穿着一身白色西装,怀中又抱着个脸都哭花了的小娃娃,站在那个餐厅门口,甚是打眼。


迟瑞心中动容,小跑过去,伸出双臂对罗勤耕说,“我来抱吧。”


罗勤耕怀里的孩子虽然看着不重,但念在罗勤耕毕竟怀有身孕,迟瑞担心一直抱着孩子会累到他。


罗勤耕注意到迟瑞左手手背的皮肤红了一大片,开口问道: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刚被烫了一下,把孩子给我吧。”迟瑞翻开手掌心,扶着小孩子的腋窝,想把他接过去,谁知孩子哭闹的更凶了。


罗勤耕把那小孩往上抱了抱,一边哄着他,一边对迟瑞摇摇头说:“我抱着不累的。你去拿凉水冲一下吧,不然要起水泡了。”


“这点小伤不碍事。”迟瑞坚持说道。


惊魂甫定,他是说什么也不肯再离开罗勤耕半步了。


“他父母在哪?还没找到吗?”迟瑞边问,边帮忙用手托住孩子的小屁股,分担一些重量。


“应该就在这里面,这家餐厅的人已经进去问了。”


说话间,餐厅里出来了一对小夫妻,看到罗勤耕怀里的孩子,焦急地跑上前来。“阿星,你跑哪去了?吓死我了!”


“妈妈!呜呜呜呜呜……”小阿星一边张着手臂,一边大声地哭起来。


阿星妈妈从罗勤耕怀里接过了孩子,眼中全是激动的泪水。“都怪妈妈太粗心了。”


“哎呀,谢谢你们了!”小阿星爸爸也眼含热泪地说,“刚才阿星在饭店门口跟一个小姐姐在玩,我们一不留神,孩子就不见了,多亏你们找到了他!”


小夫妻对着迟瑞和罗勤耕千恩万谢,非说要请他们吃饭。罗勤耕笑着说没关系,他们已经点好菜了。


小阿星爸爸只好跟他们俩感激地握了握手,然后说道:“来,阿星,谢谢两位叔叔。”


“鞋鞋……”小娃娃奶声奶气地抽噎着说。


目送着小夫妻抱着小阿星回去了,罗勤耕才松了口气。他望向迟瑞红得吓人的左手,担心地说:“你的手……”


“我没事。”迟瑞长舒一口气,用力把罗勤耕拥进怀里。“刚才吓死我了。”


罗勤耕被迟瑞紧紧搂着,感觉到迟瑞浑身的肌肉都紧绷着发抖。他拍了拍alpha的背,轻声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我以为我把你弄丢了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这句话就像触碰了什么开关一样,罗勤耕感觉自己好不容易筑起来的心里防线就要失守。


越是珍惜的东西,才越怕失去。刚刚那个小孩子找不到父母,本能的反应是怕得大哭;那对小夫妻找不到孩子,也害怕得面无血色;迟瑞呢?迟瑞也会怕,是吗?


罗勤耕的眼眶潮了,他努力抑制着想要流泪的冲动,平复着自己的情绪,说道:“我们回去吃饭吧。”


“好。”迟瑞终于松开了怀抱,“你饿了吧?”


迟瑞紧紧握着罗勤耕的手,两个人一起走回了他们的雅间。服务员又端上了一碗新的汤,并给迟瑞不住地道歉。罗勤耕这才明白了迟瑞手上的烫伤是怎么来的。


“能拿一个冰袋来吗?他的手要敷一下。”罗勤耕向服务员问道。


“好,没问题。”


服务员拿来了冰袋,罗勤耕拆了一张湿巾裹住冰袋,托起迟瑞受伤的左手,轻轻把冰袋敷在他烫红的位置。“好像要起水泡了,一会去买点烫伤药擦一下吧。”


“好。”迟瑞异常乖巧地抬着左手,眼神一直粘在罗勤耕身上。“你说什么都好。”


这句话听起来肉麻之极,罗勤耕手上的动作一顿,把迟瑞的左手放在餐桌上,固定好冰袋位置,便再也不去看他。他默默地坐回位置上端起碗筷,开始吃饭。


迟瑞笑了笑,然后用他还健全的右手帮罗勤耕不停地夹菜盛汤,仿佛那点烫伤挨的值得。


吃过了午饭,迟瑞提议两人去看电影。


罗勤耕皱着好看的眉头,问道:“不是说去买烫伤药吗?”


“用冰敷着就没事了,不急着买药。”


罗勤耕拉起alpha的左手,把已经化了大半的冰袋拿开看了看,只见那片因烫伤的皮肤红得吓人,还起了几个大水泡。


罗勤耕又急又恼,“这么严重,要不然还是去医院看看吧。”


“我真的没事,在军队里,很多大伤小伤都习惯了……”迟瑞抬起右手刮了刮罗勤耕秀气的鼻尖,“你在担心我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迟瑞望着罗勤耕的样子,终究是心软了。“如果你不放心,那我们现在去买药吧。”


评论(45)
热度(3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就不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