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不告诉你

ao3: erdaozhu
wb: 朱楠楠粗来玩
fw:colleen

2019-06-25

【井慕】Fall Again(五)

(五)


程慕生的课依旧在晚上,他提心吊胆地过了一下午,井然给他发完那条短信之后,也没有再联系他。傍晚的时候,他帮白阿姨做了顿晚饭,还没等井然回来,就自己先溜出门了。


“小程,晚上你几点下课呀?”白阿姨跑到门口关心地问。


“9点多。白阿姨,您要是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程慕生说道。


“我一个人待会没事,井然一般七点多就回来了。你晚上回来小心一点呀。”


“好。”程慕生答应了白阿姨,然后急匆匆地奔向地铁站。他着急去学校是因为怕井然突然回家,自己还不知道怎么面对他。或许等晚上下课后,他也可以先回学校附近的公寓住,反正他交的房租还够他再住几天,这样就可以完美避开井然了。


程慕生正为自己的“机智”而庆幸,但他笑了笑,突然又觉得自己很傻逼——这种躲避的行为跟蠢鸵鸟把头埋进沙子里有什么两样?



程慕生下了晚课,正准备朝公寓的方向走去,突然看到街角处有一个熟悉的人影,那人半长的头发在头后扎成一个利落的小辫,上身的白西装脱了下来,闲散地搭在左肩上,他正靠在路边的一辆黑色奔驰旁,抬头观望着学校颇具风味的巴洛克式建筑。


“井然?!”


井然瞥见人群中的程慕生,朝他挥了挥手,微笑着走上前来。


程慕生身旁的意大利同学看到了这香车美人的一幕,都开始起疯狂地吹起了口哨。


程慕生眼前一黑,拉起井然赶快走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。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我来等你下课。”井然微笑着对他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上课?”


“你的简历后面附了你这学期的课表。”


程慕生拍了拍脑袋,这才想起那天去井然工作室面试时交上去的那份简历,他特意在后面附上了自己的课表,用来证明自己白天时间很宽裕,可以胜任保姆的工作。


程慕生心想:但这也不是你在这等我下课的理由啊!


“我们走吧。”井然拉起了他的胳膊,把他一直拉到了他那辆黑色奔驰旁。


“不是,我们要去哪?”程慕生感觉自己的脑袋已经停止运转了。


“回家。”井然帮程慕生拉开了车门,用手挡着车顶,让程慕生坐了进去。然后自己走回到驾驶位,开门上车系好安全带,一气呵成。


“你还没回家?”程慕生歪了重点。“那白阿姨肯定等着急了!”


“回过。”井然点了点头,“我吃了你做的晚饭,你的手艺进步很大。”


“哦,谢谢。”面对别人夸他的厨艺,程慕生总是下意识地答谢。


程慕生安静地坐在副驾驶,思维一下子回到了五年前。




那年程慕生才刚上大一,军训过后,他就开始在学校食堂里勤工俭学。因为他厨艺不错,就被分到第二食堂的小灶区,这个区域常来人的不多,一般都是教师或者有钱的研究生偶尔会过来点几个菜。程慕生就是在这里第一次遇上井然。


那时候,井然正忙着做毕设,同时在申请国外的研究生,忙得焦头烂额,有时都顾不上吃饭,但他又不习惯点外卖,只好到食堂小灶区单点几个菜,贵是贵了点,但吃着干净放心。程慕生见这个人总是来点菜,每次都是用自己的饭盒装好带回去吃,便好奇地问旁边的阿姨。阿姨笑着介绍说:“他叫井然,是你们建筑系的学长,老受欢迎的啦,他吃不惯大锅饭,经常到这边来吃的。” 


有一次,程慕生帮他把炒好的菜装进了饭盒,井然礼貌地接了过去,盖紧了饭盒盖,然后离开了。谁知过了不一会,井然又去而复返,一脸正义地指着饭盒里的菜说道:“你炒的菜里有头发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”程慕生一直都是按食堂的卫生标准,带着口罩,把头发全部塞进厨师帽里炒菜的。


井然见他不信,只好用筷子挑起了那根头发给程慕生看。程慕生眯着眼睛仔细一看,筷子上居然真的有一根四五厘米的黑色短发。这菜确实是他炒的,也是他装盒的,井然发现问题回来找他也是理所应当。


“好吧,我再给你重新炒一份。”


“不用了,如果你不能改善卫生状况,炒多少份我都不会吃的。”


“学长,不就是根头发吗?跟我卫生状况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发现菜里面有头发了。”


“也是我炒的菜里?”


“是。”


程慕生有些气愤,这个学长看起来文质彬彬的,怎么性格这么龟毛?“那你之前就应该来找我啊,我怎么知道以前是不是我掉的头发,也许是你自己不小心掉进去的呢?”


“我没时间跟你扯皮,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,请你以后注意。”


程慕生气得摘下了他的口罩和厨师帽,露出了他俊秀的脸庞,和染得有些发黄的头发。他从筷子上拈下那根头发,然后指了指自己凌乱的有些炸毛的头发,瞪着井然说:“你说这头发是我的?”


井然望了望程慕生那一头棕黄色的毛,再看了看那跟黑色头发,明显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学长,本来我是想给你重新炒一份的,或者你好好说,我把钱退给你也行。但你不能这样污蔑我,我把菜给你装好的时候是没有头发的,我确定我检查过了。你拿回去打开才发现有头发,只能是你自己掉进去的。”


“呃……”


“不信的话,我拔下来一根头发,你也拔下来一根头发,我们比对一下。”程慕生不依不饶。


井然抿了抿嘴继续说:“好吧,就算不是你掉进去的,可以前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……”


“以前从没出现过,我是新来的,所以你就怀疑我咯?”


“哎呀小程,”一旁的大姐见状赶紧过来劝他,“井然肯定不是针对你的,你们可别吵架哈。井然,大姐再给你重新炒一份哈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信他就是了。”井然闷头把饭盒盖重新盖上,冲所有人点了点头,“不好意思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
评论(32)
热度(285)
© 就不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